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图片头条
扶贫保险爱心行 人保情洒花马池
——人保财险盐池支公司保险助力精准扶贫纪实(二)
时间:2020-09-03  来源:宁夏财经网
  
  天然盐湖,质朴之地。曾以“咸盐、皮毛、甜甘草”著称的盐池县,多年来由于土地贫瘠、资源缺乏等各方面条件限制,滞缓了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成为全区的重点贫困县之一。

  作为驻地国企,盐池支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盐池县脱贫攻坚鼎力相助。2016年,人保财险盐池支公司在区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国银保监会、集团和总公司精准扶贫有关精神,落实国家扶贫支农惠农政策,按照盐池县委、政府确定的“一年打基础、两年稳脱贫、三至五年奔小康”的脱贫目标,结合盐池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保”优势特色产业保险,帮助他们实现了脱贫致富。
  脱贫有方 创新产品促发展
  “助力脱贫,首先要自身强大,及时给自己‘充电’才能为盐池县脱贫致富发力。”盐池支公司负责人说。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他们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盐池支公司党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支部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观看纪录片、读书读报、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巩固加深学习成果,为公司打造一支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技术过硬的精英团队夯实了基础,也为盐池县脱贫攻坚积蓄力量。
  “提升自己的能力,是高效工作的必要条件。”盐池支公司员工有感而发。在公司领导的激励下,他们融会贯通,善学善用,与多家兄弟公司,在扶贫模式、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梳理产业扶贫问题,拓宽精准脱贫思路,为公司的开展产业扶贫保险工作提供了新动力。

  为汇聚全员力量,人保财险盐池支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保险宣传日扶贫公益跑活动、全区职工运动会及全县金融系统运动会等活动形式,增强了员工助力精准扶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助扶贫,先创新。对于盐池支公司而言,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实现增收致富,最好的方式就是研发打造一个因地制宜、适销对路的好产品。“扶贫保”产业保险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种植业保灾害、养殖业保疫病的问题,保障了农户的产值收益,也为农户后期参与到政策性农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盐池县人民脱贫添加一剂“良药”。
  只要方法好,脱贫不是梦。盐池支公司不断围绕“创新”和“提升”两大主题,整合优化县域资源,从保大宗农产品到保特色农产品、“保产量”到“保价格”、“静态价格”到“动态价格”、“单一保障”到“综合保障”四个方面的转变,实现了创新到实践的完美结合,促进价格类、收入类、产量类新型农业保险在保障困难群众稳定增收方面,发挥了稳定器和助推器的作用。
  “在助力盐池县脱贫工作中,人保财险盐池支公司功不可没,尤其是农业险、 ‘警保联动’、‘车驾管’、‘空中救援’、‘心服务、芯理赔’等,对于本地百姓来说都是非常适合非常好的产品,我们很认可,百姓也很认可。”盐池县政府工作人员说。
  2018年,盐池县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一举摘掉了“穷帽子”,贫穷落后的历史一去不复返。盐池支公司也成为脱贫摘帽的优秀代表。
  致富有道 优化服务再提升
  脱贫要抓紧,致富任务重。一直奋力奔跑在脱贫一线的盐池支公司,并没有在盐池县脱贫后止步不前,反而更加专注地研究探索如何帮助盐池县的百姓一步步走出一条康庄大道,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我们是想采取更多更有效的方法,让老百姓少走弯路。‘扶贫保’系列保险是我们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以及不同的家庭种植作物、羊只养殖的种类提出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保障兜底,促使贫困群众获得更多的收益。”盐池支公司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更好的服务农户,理赔更加方便快捷,盐池支公司在现场查验的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先后试运行“易农险”管理系统及养殖险远程查勘定损系统,推动农险信息数据一体化管理模式转变,真正让农户少跑路、少花钱、多办事。
  盐池支公司建言献策,积极促成盐池县政府建立“扶贫保”风险调节机制,并设立基金池,实行政府与保险公司风险共担,保证了“扶贫保”可持续运行。值得一提的是,滩羊产业作为盐池县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滩羊养殖保险保疾病+保收益,为养殖户带来巨大的利益保障。“最大的感触就是高兴、安心。”冯记沟村村民喜笑颜开。黄花菜种植险的跟进服务,更是帮助众多农民增收致富,农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盐池支公司持续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这条路上从不掉队。
  2020年,盐池支公司探索开办的“滩羊收益保险”,入选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网络展”,在业界被传为佳话,也成为精准扶贫和社会治理方面主要研究内容。盐池支公司负责人表示,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是心之所向,要亲力亲为。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从扶贫、脱贫到致富,小到宣传方式,大到政策推广,盐池支公司一直在行动。下一步,盐池支公司在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道路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集团“3411工程”和总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把保险扶贫作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加油干,为盐池县如期实现脱贫富民战略贡献人保财险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大阅城“夜绽生活节”完美收官
    大阅城“夜绽生活节”完美收官
    他的眼角膜让3名患者重见光明——让生命与爱心延续
    他的眼角膜让3名患者重见光明——
    宁夏人物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海娃黄河漂流记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