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银川市2020年8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动态
时间:2020-08-27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8月上旬银川市24家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3.31亿元,同比下降13.27%。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银川市重点流通企业销售特点
  监测的20类商品中烟酒类、饮料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粮油食品类、书报杂志类和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等6类商品处于上涨的态势,销售总额分别为625.38万元、470.54万元、37万元、5710.61万元、115万元和3080.5万元;同比分别上涨0.83%、2.14%、2.78%、4.85%、8.49%和10.13%。
  14类商品处于下降态势,分别为通讯器材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石油及制品类、其他类、金银珠宝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服装类、化妆品类、鞋帽类、家具类、汽车类、中西药品类、日用品类和针纺织品类,销售总额分别为681万元、0.39万元、3273万元、2066.48万元、1267.23万元、8037万元、1703.15万元、1099.87万元、460.14万元、566万元、1867.13万元、389.4万元、1048.4万元和392.26万元;同比分别下降51.6%、37.1%、32.19%、27.51%、25.58%、15.52%、14.53%、13.17%、12.63%、9.87%、6.83%、6.75%、6.11%和3.59%。
  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及后期预测
  8月上旬银川市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呈下降趋势,我市20类商品涨跌互现。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本旬烟酒、饮料类销售额同比上涨。疫情情况逐步稳定的情况下,市民们也大胆的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购物、聚餐、采购等活动的增多,婚宴、寿宴等大型餐饮形式逐渐恢复,带动烟酒类商品需求增加,销售额同比小幅上涨。预计随着消费信心的恢复,销售情况会进一步改善。
  2.本旬书报杂志类和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销售同比上涨。公考等职业考试的临近,带动我市书报杂志类的销售额上涨明显。家电实体经销商改变经营理念,用薄利多销、售前售后优质服务、品牌销售的模式来吸引和刺激消费者,销售额本旬同比上涨10.13%。预计随着入秋节气的到来,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销售将会有所回落。
  3.本旬通讯器材类和石油及制品类销售下降明显。一是各大手机品牌新品发布较少,且线上推广促销力度占比较大;二是市场消费能力趋于理性,5G、全屏幕等手机消费需求占比小。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调整,汽油价格将进一步下跌,石油及制品类销售额将继续受到影响。预计后期,各类居民服务及消费升级行业受促进消费政策举措影响,销售额或将由降转增。
  4.本旬金银珠宝类、服装和化妆品类销售呈下降态势。穿着用品类商品销售仍呈现下降态势,但降幅进一步收窄。穿着用品类商品销售正处于恢复期,交易市场、商贸综合体、大中型商超(非生活必需品类)营业尚未达到历年正常水平,导致穿着用品类商品销售呈现弱复苏状态。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去黄河岸边“赶集”,体验西北式浪漫!
    去黄河岸边“赶集”,体验西北式
    重走“萧关古道”看新生
    重走“萧关古道”看新生
    宁夏人物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海娃黄河漂流记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