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宁夏全区6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小幅下降
时间:2020-06-23  来源: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统计信息科
  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上旬,宁夏78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0919.4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8.44%。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食用类商品销售额微幅下降
  6月上旬,宁夏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大型连锁超市、商业综合体借势“假日”经济充分开展各种类型的促销活动,市场消费气氛浓郁,终端需求呈周期性波动,影响食用类商品市场运行态势稳中有降,其中粮油食品销售额同比微幅下降0.36%,销售态势趋稳。从市场生产供应来看,一是市场常态化运行平稳,市场供应受终端需求、蔬菜购进量等因素平稳波动,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品类齐全丰富;二是天气升温明显,部分食用类商品供应呈周期性波动,特别是本地设施蔬菜,应季鲜果等。从市场需求来看,一是超市、百货促销进入平稳期,消费气氛逐步下降,加之“工作日”期间客流回落明显,影响市场需求平稳,二是高温来袭,群众出行、聚餐、娱乐活动减少,影响市场消费频次相应减少,拉动烟酒、饮料类商品销售额分别下降6.01%、7.03%。预计后期,食品类商品销售态势平稳,带动食用类销售额继续小幅波动。
  二、衣着类商品销售额大幅下降
  宁夏全区各大百货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常态化运行稳定,消费终端需求受“假日”经济促销利好因素影响缓慢回升,影响衣着类商品销售额持续下降。从促消费举措来看,一是百货、购物中心等商业促销随着季节气温等平稳因素渐入平稳期,市场消费体量开始回落;二是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积极布局“618”电商节,线上促销预热活动不断,让利空间“节节高升”,吸睛吸粉的同时拉动线上消费频次增加,加之气温上升,消费者出行活动减少,线下购买力呈下降态势运行;综合以上因素,衣着类商品销售态势稳中有降,其销售额下降26.3%,其中,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销售额分别下降25.99%、19.19%,降幅明显。预计短期内,各大百货业态受后续促销举措影响,衣着类商品销售或将小幅波动回暖。
  三、用类商品销售额增降互现
  (一)中西药品、汽车类商品销售额呈增长态势发展。中西药品类商品销售额增长主要因为:一是中小学复课拉动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用品需求增加;二是近期天气多以高温、大风为主,早晚温差较大,鼻炎过敏、感冒等人群增加,拉动其商品销售额大幅增长25.7%。汽车类商小幅增长主要因为:一是大阅城“阅见初夏”大型车展活动推动60多个企业品牌开启折扣促销,加之后期车展已陆续布置开放,汽车销售进入热销期,带动成交量增长明显,其商品销售额小幅增长4.25%。
  (二)石油及制品、家具类商品的销售额小幅下降。6月上旬,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额下降24.28%;主要因为:一是宁夏全区处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疫阶段,客流总量相对平稳,市场需求趋稳;二是中国石油、石化等常规性促销受国际油价走低影响均未开展,加之部分路段修理导致加油站点暂停营业,市场消费气氛平淡。家具类商品销售额下降18.57%;主要因为:一是家装、房产购置等方面受疫情影响恢复较迟,家装高峰期相对延后,影响家具市场需求减弱;二是受疫情影响,市场家装体量有所下降,家具市场刚性需求处于恢复期。预计后期,各类居民服务及消费升级行业受促进消费政策举措影响,用类商品销售额或将由降转增。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