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银川市2019年12月中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动态
时间:2020-01-02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2月中旬银川市90家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5830.08万元,同比下降4.59%。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银川市重点流通企业销售特点
  监测的19类商品中体育、娱乐用品类、汽车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鞋帽类、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服装类、石油及制品类和饮料9类商品处于下降的态势,销售总额分别为3.84万元、1847.14万元、3878.95万元、585.54万元、1585.86万元、1051.48万元、3281.92万元、33086万元和340.6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4.35%、39.84%、18.85%、15.9%、14.68%、9.73%、4.26%、1.59%和0.21%。
  10类商品处于增长态势,分别为粮油食品类、中西药品类、针纺织品类、烟酒类、化妆品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家具类、通讯器材类和书报杂志类,销售总额分别为5077.41万元、63.5万元、640.84万元、762.68万元、865.58万元、112万元、51.01万元、216万元、1176万元和348.5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0.02%、1.11%、1.28%、4.17%、6.2%、6.87%、8.74%、14.86%、24.14%、30.67%和106.4%。
  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及后期预测
  12月中旬银川市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呈上升趋势,我市20类商品涨跌互现。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粮油食品类、烟酒类由于进入冬季传统旺季,销售额延续上期上涨态势,本期继续呈上涨趋势。进入冬季,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居民对肉类等高脂肪食品需求明显,带动了粮油食品类的销售上涨,加之入冬前后商家加大了对粮食和桶装食用油的采购和库存,保障市场供应充足,我市本地胡麻油等受大众喜爱,畅销较快,销售也呈上涨态势。饮料类受天气寒冷影响居民消费随之减少,销售也受到一定影响呈下滑趋势。预计后期元旦节日的临近,我市粮油、食品类销售额将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2.冬季属于流感多发季,受此影响中西药销售额有所增长。由于环境污染问题,肺部及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数量增多,加之冬季低温,老年人容易患病,导致各大医院用药量增加,拉动销售额上涨。进入十二月,气候越发寒冷干燥,居民对保湿类的化妆品需求也有所上涨。预计后期随着年底实体促销活动的增多,化妆品类有望继续小幅上涨。中西药品类商品销售额或将窄幅走高。
  3.本期服装类、鞋帽类销售额继续呈下降趋势,随着“双十二”网络购物节的带动,线上销售情况良好,服装、鞋帽品类商品价格优惠、购物方便快捷,对实体店铺分销现象非常明显,本月我市穿类销售额同比均呈下降态势。预计后期,随着我市“欢乐购物季”大型促销活动的宣传带动,我市服装类、鞋帽类和针纺织品类销售额或将小幅上涨。
  4.国庆节日以来金银珠宝呈现一路高歌猛进的迅猛态势,导致近期金银珠宝消费市场接近饱和,居民对投资消费和时尚配饰的消费需求均有所萎缩,其销售额随之小幅度回落。预计后期金银珠宝消费市场并不看好。
  5.本期体育、娱乐用品类和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继续呈下滑态势。冬季到来居民户外运动时间减少,随之对体育用品的销售额造成影响。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一方面受“双十二”线上优惠活动影响,另一方面居民期待即将到来的元旦节日商家的促销活动。预计后期家用电器受节日影响销售会小幅增长。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