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银川市2019年11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动态
时间:2020-01-02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1月上旬银川市90家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3.1亿元,同比增长22.31%。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银川市重点流通企业销售特点
  监测的19类商品中鞋帽类、服装类、粮油食品类、汽车类和体育、娱乐用品5类商品处于下降的态势,销售总额分别为639.34万元、2784.01万元、6103.31万元、1277.75万元和3.6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12%、3.57%、7.11%、8.76%和11%。
  14类商品处于增长态势,分别为针纺织品类、金银珠宝类、中西药品类、饮料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烟酒类、日用品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文化办公用品类、石油及制品类、家具类、化妆品类和书报杂志类,销售总额分别为602.82万元、1179.86万元、53.9万元、450.29万元、3858.93万元、843.89万元、1392.05万元、125万元、1138.1万元、44983万元、353万元、1283.44万元和439.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58%、5%、5.27%、6.49%、7.41%、16.98%、17.64%、30.21%、32.49%、33.67%、46.47%、49.71%和226.37%。
  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及后期预测
  11月上旬银川市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呈上升趋势,我市20类商品涨跌互现。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本期服装类和鞋帽类销售额继续呈下降趋势,主要是受电子商务“双十一”活动影响。月初开始电商大力促销打折活动,网购成为重要消费渠道,给大型商场造成一定压力,市民购买力被电商分流,线下穿类商品需求不旺,销售额随之走低。预计后期,在元旦来临前,穿类商品销售额都将维持现状。
  2.粮油食品类、汽车类商品本期销售额也呈下滑趋势。粮油食品同样受到电商“双十一”促销打折活动的影响,居民将一部分购买力转向电子平台,需求有所下降。进入十一月汽车类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结束,汽车类销售额小幅下降。预计后期随着年底的临近,粮油、食品类销售额有望迎来小高峰。
  3.书报杂志类、化妆品类本期销售额增长幅度较大。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居民积极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相关书报杂志热销;加之年底社会考试增多,居民对复习指导类的图书需求有所增加,书报杂志类销售额增长较快。进入十一月,天气转凉,我市气候越发干燥,居民对保湿类的化妆品需求上涨。预计后期随着年底实体促销活动的增多,化妆品类有望继续小幅上涨。
  4.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本期销售额呈上涨态势。随着年底的临近,地产回暖和结婚集中需求量增大,建筑、装潢材料类和家具类销售额稳步上升。预计后期受婚庆等因素影响,家具类还将小幅上涨;但受天气寒冷影响,建筑装潢大部分等待年后开工,建筑市场或将逐渐下行。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