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宁夏固原市5月下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小幅增长
时间:2018-06-12  来源:宁夏商务厅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8年5月下旬宁夏固原市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8417.4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1%。监测的16大类商品销售额“3增13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吃类商品销售额下降
  近期,由于无节日利好因素拉动,烟酒类市场需求疲软,其销售额为8.4万元,下降23.6%。饮料类市场供应充足,下游需求整体平稳,其销售额为11.72万元,下降18.9%。粮油食品市场供需情况平稳,价格无明显变化,其销售额为293.86万元,下降2.7%。预计后期,烟酒、饮料类销售额将受市场需求变化情况小幅震荡,粮油食品类销售额将继续保持以稳为主的运行态势。
  二、穿类商品销售额小幅下降
  随着夏装新款的不断上市,短袖、裙装、防晒衣、凉鞋等穿类商品市场份额占比持续增大,供应充足,加之近期气温基本恒定,市场终端需求比较平缓,固原市穿类商品小幅下降。其中,服装销售额为480.16万元,下降7.3%;鞋帽销售额为249.09万元,下降3.5%;针纺织品销售额为104.81万元,下降0.5%。预计后期,受市场供应及市民需求量的变化,固原市穿类商品销售额或将继续呈小幅下行的态势运行。
  三、用类商品销售额有增有降
  受近期石油及制品类价格波动上行拉动,其销售额宽幅增长11.2%。由于多数商超推出“五折”、“买二送一”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金银珠宝类销售额增长8.2%。随着近期消费者对化妆品需求量不断增加,其销售额增长0.6%。
  上期,固原市用类商品市场购销情况一般,多数用类商品销售额小幅回落。其中,体育娱乐用品类销售额为0.76万元,宽幅下降77%。其他类销售额为100.5万元,下降27.8%;文化办公用品类销售额为2.82万元,下降21.5%;家具类销售额为8万元,增长20%;日用品类销售额为24.21万元,下降19.4%;书报杂志类销售额为0.26万元,下降10.3%;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销售额为283万元,下降2%。随着全市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预计后期,用类商品市场交易活动将进一步增加,销售额或将呈震荡上行的态势运行。
编辑:罗建国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
  •  宁夏中医医院公开招聘206人,涉及
  •  通知丨端午节、开斋节假期,宁夏
  •  通报:1至5月,银川共处罚21家停
  •  银川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治沙“前线”建起沙漠公园
    治沙“前线”建起沙漠公园
    艾依河“解渴”了
    艾依河“解渴”了
    宁夏人物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