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宁夏全区5月下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微降
时间:2018-06-08  来源:宁夏商务厅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8年5月下旬宁夏全区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83080.7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81%。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食用类商品销售额平稳增长

  5月下旬期间,在无利好因素推动下,受端午节错月影响,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以日常消费为主,吃类商品市场销售额大幅下降。5月中旬,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粮油食品、烟酒、饮料类销售额分别下降24.39%、4.96%、0.94%。预计后期,随着端午节临近,各食品企业、商超等积极备货,食品和饮料类销售额或将增长。烟酒类受季节性需求影响,其销售额将继续小幅波动。
  二、衣着类商品销售额小幅增长
  入夏已有一段时日,鞋帽、服装、针纺织品类商品在换季初期需求大,销售较旺,但前期消费需求集中释放,5月下旬期间夏装销售进入稳中下降的运行态势,其市场销售额分别下降15.12%、12.38%、9.19%。预计后期,夏装集中上新款、端午节来临等利好因素或将拉动其销售额小幅增长。
  三、各用类商品销售额有增有降
  (一)保值类商品销售额止增转降。有专家表明目前,通胀正处在利好贵金属的阶段,将对稳定黄金价格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近期因在岸人民币收涨、原油期货价格收高、美元下跌,金价上涨,消费者投资热情减弱影响该类商品销售额止增转降,5月下旬其销售额下降2.75%。
  (二)体育娱乐用品、文化办公用品、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家具类商品销售额分别下降43.6%、38.07%、14.52%、7.13%。5月以来,气温升高、空调、冰箱和家装类商品进入销售旺季,前期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本期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家具类销售额增长。春季学期接近尾声,体育娱乐用品、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销售额受需求下降影响销售额有所下滑。
  (三)石油及制品销售额同比微降。受美国对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和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可能对伊朗出台新的制裁措施等影响,国际油价进一步推升,地缘政治风险继续影响国际油市,国内成品油价格随之上调,5月下旬该商品销售额增长6.95%。预计后市随着国内成品油调价以涨为主,将拉动该类商品销售额增长。
编辑:罗建国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外杯“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全国
  •  培训教育类企业看过来——宁报集
  •  宁夏银外教育管理集团幼儿园园长
  •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2018年社会招聘
  •  精诚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宁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治沙“前线”建起沙漠公园
    治沙“前线”建起沙漠公园
    艾依河“解渴”了
    艾依河“解渴”了
    宁夏人物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李剑:剪纸艺术的时代摆渡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