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宁夏中卫市7月下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情况运行分析
时间:2017-08-10  来源:宁夏商务厅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7月下旬宁夏中卫市5家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679.10万元,同比增长5.66%。
  一、本期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情况
  监测的12类商品中9类处于增长态势:饮料类商品销售总额为32.00万元,同比增长39.13%;其他类商品销售总额为40.00万元,同比增长37.93%;粮油食品类商品销售总额为157.00万元,同比增长37.72%;化妆品类商品销售总额为33.80万元,同比增长36.29%;烟酒类商品销售总额为33.20万元,同比增长35.51%;针纺织品类商品销售总额为26.00万元,同比增长31.98%;日用品类商品销售总额为46.20万元,同比增长15.50%;服装类商品销售总额为82.00万元,同比增长12.48%;鞋帽类商品销售总额为52.50万元,同比增长6.28%。
  2类商品处于下降态势,其中: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总额为20.30万元,同比下降38.11%;中西药品类商品销售总额为150.70万元,同比下降27.27%。
  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销售总额为5.40万元,同比持平。
  二、市场运行特点
  7月下旬,中卫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
  (一)吃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本期粮油食品、烟酒、饮料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升高,食品类市场消费需求旺盛,居民增加了对吃类商品的消费,从而推动了其销售额的增长。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我市粮油食品类销售额仍将持续小幅增长。
  (二)穿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夏秋季节转换之间,夏装打折优惠力度较大,商场对部分服装、鞋帽开展丰富多彩的打折促销活动和清仓处理活动。预计后期,受市场供需状况及气温回落影响,我市穿类商品销售额将小幅震荡运行。
  (三)近期属于部分中西药品原材料的成熟期,拉动了中西药品的进货量,其销售额同比下降。高温天气带动,人们增加了对部分化妆品的消费,其销售额同比增长36.29%。金银珠宝属于保值类消费品,受市场价格影响,其零售价格同比下降38.11%。预计短时间内,我市中西药品、化妆品类销售额与本期相比波动不会太大。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意见推进吴忠市创建“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国
  •  解读《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
  •  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电影节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寻找美丽中华”
    “寻找美丽中华”
    宁夏青铜峡:稻花香里说丰年
    宁夏青铜峡:稻花香里说丰年
    宁夏人物
  •  慕容楠枫:坚守的美食“侠客”
  •  伏兆凤:肩挑重任,让剪纸这门老
  •  马玉山:吴忠仪表掌舵者
  •  郝玉连:荡气回肠的回甘人生
  •  专访宁夏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少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