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银川市2017年6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动态
时间:2017-06-19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6月上旬银川市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2.09亿元,同比增长14.06%。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银川市重点流通企业销售特点
  监测的20类商品中建筑及装潢材料类、书报杂志类、其他类、体育娱乐用品类、针纺织品类、鞋帽类、服装类、汽车类、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类、金银珠宝类、家具类、日用品类、通信器材类和文化办公用品类14类商品处下降的态势,销售总额分别为153万元、116.77万元、147.96万元、3.9万元、447.57万元、725.88万元、2081.4万元、1106.48万元、2039.8万元、1012.7万元、331万元、1783.2万元、1192万元和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7.06%、26.47%、25.14%、16.49%、13.88%、11.56%、10.68%、7.56%、7.33%、6.38%、5.7%、5.62%、2.69%和2.68%。
  6类商品处于增长态势,分别为化妆品类、烟酒类、石油及制品类、饮料类、中西药品类和粮油食品类,销售总额分别为886万元717万元、101805万元、342.6万元、54.3万元5903.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12.79%、16.88%、18.3%、23.69%和23.78%。
  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及后期预测
  6月上旬,银川市消费品市场运行稳中向好发展,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持续增长。
  (一)粮油食品类销售额稳增。下旬,本地蔬菜和水果竞相上市,价格持续小幅下行。粮油类价格小幅波动,肉禽蛋类受气温影响价格小幅下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受端午节日拉动,本期粮油食品类销售额持续小幅增长。预计后期,该类商品销售额仍将保持现有趋势平稳运行。
  (二)炎热天气,饮料类商品进入销售旺季,拉动本期销售额同比小幅上涨。二是进入夏季,针纺织品类服装已不再适合穿着,销售量锐减。三是进入夏季后,防晒类化妆品虽然销量增加,但无法弥补其它品种销量减少的影响,拉高化妆品的整体销量。
  (三)6月上旬我市家用电器类增速迅速放缓。5月份,家电市场去库存促销,整体小幅增长,本期销售以新品为主,促销力度大大减弱,其销售额下降。
  (四)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下降。本旬我市穿着类商品呈现下降态势,主要网络营销分流实体商场销售,网店成本低、风险小、经营方式灵活、客户广泛,实体店人工、水电、税费、资金等各项销售费用致使商品零售、网销价格差距明显。消费者在享受网络带来轻松、便捷、快乐的居家购物同时,大大降低了实体店销售额。
  (五)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市场需求回升乏力。金银珠宝、日用品、针纺织品等耐用品销售额均呈下行趋势。本旬我市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下降幅度较大,中国汽车市场近年竞争加剧,同类竞争产品增多,市场份额进一步摊薄。预计后期如市场未遇到利好刺激,此类商品销售额仍将持稳偏弱进行。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