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市场动态
全区水果价格较往年大幅上涨
时间:2019-06-20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自治区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显示:今年全区水果价格较往年大幅上涨,5月份零售价格为11.72元/公斤,同比上涨30.2%。从监测品种看,梨、苹果、柑橘、香蕉、西瓜、葡萄分别上涨95.2%、79%、26.1%、13.5%、8.2%、4.5%。尤其是苹果和梨的价格涨幅较大,拉动水果价格整体上涨。

 
  往年的4月份至8月份,随着大量设施、露地水果陆续上市,水果价格开始进入下行通道。但今年水果却逆势上涨。供应端上,受今年4月低温霜冻天气影响,全国范围内苹果、梨的产量较2018年大幅减少,部分南方水果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未能形成相互替代作用;需求端上,进入春夏季节后气温升高、空气干燥,市场对水果的需求增加,供不应求,供需不平衡是造成今年水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预计后期,随着鲜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涨幅或会有所收窄。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鼓励引
  •  自治区推进客运行业转型升级满足
  •  金凤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宁夏中小学暑假时间定了!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睡莲花开
    睡莲花开
    倡导绿色生活参与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参与垃圾分类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