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市场动态
1-11月份全区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时间:2018-12-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1-11月份,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3.37亿元,同比增长5.0%,低于去年同期4.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月度累计增速前高后低。前11个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分别为增长7.9%、7.0%、6.9%、5.8%、5.2%、5.2%、5.4%、5.5%、5.4%和5.0%,呈现拾级而下的态势。
  

 

  批、零、住、餐行业增速回落。1-11月份,自治区商务厅监测的56家批发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8.1%,45家住宿企业实现经营收入同比下降0.1%,123家餐饮企业实现经营收入同比下降1.3%;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收窄7.9、7.9和5.7个百分点。264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359.4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3.3个百分点,11月单月,全区零售企业销售下降0.3%。从影响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几个主要因素看:
  一是汽车类商品降幅进一步扩大。据自治区统计局数据,1-11月份,全区汽车类商品销售同比下降13.3%,11月当月下降23.1%。商务厅监测的汽车乘用车销售额同比下降13.4%,降幅进一步扩大。
  二是石油及其制品类涨幅收窄。据商务厅监测数据,前11个月,全区石油及其制品类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9.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收窄了6.5个百分点。中石油宁夏销售分公司和中石化宁夏销售分公司的成品油销售量分别下降4.4%和2.3%。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全民健身——移民村的冬季运动会
    全民健身——移民村的冬季运动会
    方寸之间天地宽
    方寸之间天地宽
    宁夏人物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移民马俊文:想致富还得靠双手
  •  鲁永胜:羊倌发“羊财”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