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市场动态
1-4月全区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时间:2017-05-17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商务部市场监测平台数据显示,1-4月,重点监测的宁夏156家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78.7亿元,同比增长9.96%,比一季度加快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4.7个百分点。
  一、全区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一是健康生活娱乐类消费增长较快。中西药品销售增长36%,体育娱乐用品销售增长13.5%。二是受成品油价格上涨及需求增长影响,石油及制品类销售增长22.2%,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三是生活必需品消费稳定增长。粮油食品类销售增长10.5%,其中:水果类销售增长20.2%,鲜菜销售增长13.9%,水产品销售增长14.3%,肉类销售增长2.5%。四是受网络消费分流的影响,传统消费继续下降。服装下降22.5%,鞋帽销售下降11%,烟酒销售下降10%,而汽车消费进入稳定期导致增长乏力,汽车销售下降14.3%。五是住宿餐饮消费增长明显,全区重点监测的27家住宿企业营业收入10315万元,增长17.16%,较上年同期加快7.4个百分点,80家餐饮企业实现经营收入20438万元,增长1.6%。六是商贸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1-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销售分公司销售增长26.6%,新百连超销售增长11.8%,西夏万达销售增长13%,德隆楼饭庄经营收入增长32.3%,宁夏工会大夏经营收入增长25%,银川凯宾斯基饭店经营收入增长8.5%。
  二、网络消费继续快速增长
  据监测数据测算,一季度宁夏网络零售市场交易额45.20亿元、同比增长33.53%;其中网络销售额5.04亿元、同比增长39.61%,网络购物额40.16亿元、同比增长32.80%。一季度宁夏网购用户规模达到131.7万,较去年同期增加3.4万人,占宁夏常驻人口的18.7%。注册地为宁夏的淘宝卖家累计达2.1万家,同比增长23.5%。在注册卖家中,进行实际销售的店铺达1725家,其中个人卖家1613家,较上期增加65家;企业卖家112家,较上期增加13家。
  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商务部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4月份,粮、食用油零售价格小幅上涨,环比分别上涨1.48%和0.72%;肉类价格基本保持平稳,4月肉类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23%;而蔬菜、水果、鸡蛋环比零售价格总体呈下降态势,环比分别下降13.9%、9%和5.7%。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