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流通处调研家政服务和再生资源回收等居民生活服务业
时间:2019-08-06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从生存型实物消费向高质量服务消费升级,居民生活服务业在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了解我区家政服务业、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发展现状和问题,推动居民生活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7月25日,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志伟带队深入银川市部分家政服务业、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流通业发展处党支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全民(宁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城市管家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银川荣洁生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有限公司,对家庭社区服务中心、“互联网+健康医疗”、家政通(宁夏)家政公共服务平台、生活垃圾固体废物回收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家庭社区服务中心将“互联网+生活服务业”融合创新,通过推动居民生活服务业线上线下互动,开展了社区平价货品配送、家政服务、社区物流集散中心、代收费、托管、社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免费医疗检测和在线问诊等11项业务,极大的满足了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服务供给新动能逐步形成。
  家政通(宁夏)家政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注册入驻服务企业700余家,注册用户16000多户,服务各类客户60000余户。2019年上半年,家政通公共平台服务银川市用户13399家、石嘴山市4010家、吴忠市4495家、固原市3543家、中卫市2979家。2018年通过平台实现的服务营业收入达5000万元,实现利润300万元,上缴税金150余万元,带动就业超过1000人。
  下一步,商务厅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家庭社区服务中心一次性投入大、家政通平台宣传不够、城市垃圾分拣中心投入不足等主要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期开展的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领跑者”示范工程,以及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居民生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家政服务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完善家政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实名制注册登记制度,开展家政服务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第三十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治理高值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全
  •  《价格认定复核办法》政策解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