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自治区商务厅调研大武口区特色商业街区
时间:2019-08-06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基层摸实情、找差距、解难题,增强主题教育效果,7月27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带队赴石嘴山市调研“消费促进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出席“乐购石嘴山、畅玩在绿城”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按照商务厅“消费促进月”活动部署,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展现石嘴山市美食文化,石嘴山市商务局、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乐购石嘴山、畅玩在绿城”美食文化节,共吸引区内外50余家名小吃商户参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高品位的美食盛宴。
  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后,商务厅调研组深入大武口区,对大武口区商业步行街、汉唐商业街区、优宜家物流中心及特色街区、大武口凉皮经济产业园、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龙泉村特色小镇和农产品综合市场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石嘴山市商务局汇报了扩大消费工作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汉唐商业街主要以美食、娱乐、休闲、购物为主,辐射周边5万余人,可以带动创业就业1500多人。优宜家物流中心特色街区是集文化、旅游、特色小吃、特色展馆、餐饮美食、休闲娱乐、购物、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特色怀旧文化商业街区,分8个主题场馆,22个特色美食、文化主题酒吧,主要以年轻人和大学生创业就业为主。目前,这两个特色街区已建成运行,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商户入住率低,尤其是餐饮、名小吃企业招商难。
  对调研中发现的特色街区政策支持和招商难等问题,商务厅将结合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解决落实。随同调研的中国烹饪协会及小吃委员会、宁夏餐饮协会负责人,也结合行业特点提出了合理的招商建议,帮助两个特色街区牵线搭桥,把合适的企业招来落户。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第三十九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治理高值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全
  •  《价格认定复核办法》政策解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银川市总工会“暑期爱心班”开班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两大国之重器安家黄河金岸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