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强化产销对接 促进35家外销窗口提质增效
时间:2019-04-18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
  近年来,商务厅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扩大宁夏产品外销渠道的指示精神,从推动我区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去为着力点,积极支持吴忠市在区外建成并运营了35家外销窗口,持续推动宁夏优质特色产品不断扩大在区外市场的宣传度、美誉度和市场份额。今年,自治区商务厅重点采取加强产销对接、拓展服务功能等措施,力促35家外销窗口的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和区域效应进一步提升。
  一是产销对接效果明显。为进一步发挥35个外销窗口示范引领作用,商务厅组织五市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延伸至自治区农垦系统,广泛征集到130家企业的383种优质产品,并及时组织35家外销窗口平台管理方宁夏宁优汇特色产品运营有限公司与各企业逐一开展产销对接。其中银川市34家企业、76种产品,石嘴山市9家企业、9种产品,固原37家企业、38种产品,中卫44家企业、185种产品,自治区农垦系统6家企业、75种产品。截至目前,35家外销窗口入驻企业由2018年的137家增加到208家,新增71家企业,其中:银川市新增3家,石嘴山市新增2家,吴忠市新增25家,固原市新增15家,中卫市新增20家,自治区农垦系统新增6家。
  二是经营品种逐步丰富。据宁夏宁优汇特色产品运营有限公司反馈,经集中对接,目前入驻35家外销窗口的经营品种已由2018年底的1400多种扩大至现在的1939种;其中,银川市310种、石嘴山市20种、吴忠市800种、固原市340种、中卫390种、自治区农垦系统79种,将为35家外销窗口增强持续运营能力,提供丰富的货源保障。
  下一步,商务厅将鼓励支持35家外销窗口平台运营公司围绕“提升服务水平、拓展营销网络、组建产销联盟、培育自主品牌、提升销售业绩”等重点任务,以我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为抓手,不断扩大产销对接覆盖范围,促进35家外销窗口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加快我区优质特色产业优化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关于“市园林办
  •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清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个角落
    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个角落
    俯瞰银川
    俯瞰银川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