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贺兰县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9-05-08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
  贺兰县作为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西部四季鲜菜之乡、长期致力于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县内优质粮食、蔬菜、水产、奶畜等“一优三特”产业形成了规模化发展优势。为进一步推动贺兰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加强东西部交流合作,4月26日,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贺兰县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顺利举办。对接活动特邀绿城浙江公司、杭州滨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敞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绿运作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深圳市绿百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0多家区外客商及近100家区内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参与。会议得到了宁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来宁客商实地观摩了贺兰县现代化农产品育种、育苗、种植和流通基地,详细了解贺兰县蔬菜资源禀赋、种植规模、技术应用、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和投资环境等。对接会上,宁夏广银米业、宁夏天缘种业、宁夏科海渔业等3家区内企业分别从公司介绍、品牌优势、战略规划、合作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推介。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外地客商就商超采购模式、物业网络优势、当地消费特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7家外地客商与贺兰县人民政府、区内生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蔬菜供销协议,为西部优质农产品和东部市场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本质要求,更是商务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今年,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商务部等10部门印发的《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实施方案》,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聚焦多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推动流通企业与农产品种植户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切实把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作为落实、提高民生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商务厅也将持续跟踪此次农产品产销协议的落实情况,并为外地客商来宁加强农产品产销合作,投资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周到服务。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关于“市园林办
  •  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清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个角落
    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个角落
    俯瞰银川
    俯瞰银川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