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固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
时间:2018-12-0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12月5日12点30分,随着华夏航空G52670航班平稳落地,固原机场迎来了2018年第20万名旅客,这是自2016年固原机场突破10万人次后迎来的又一个历史跨越。
  机场给第20万名幸运旅客赠送了免费机票,见证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在接受采访时,李女士激动地说:“非常幸运能成为固原机场今年第20万名旅客。我经常乘坐固原往返银川的航班,班次也多了,比较便捷价格也不贵。”
  固原机场自2010年6月通航,受飞机性能和市场限制,客源不足,平均单架次运送始发旅客12人;2015年,首次通达两个直辖市,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跨越5万人次;2016年,顺利成为10万量级机场;2017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5万人次。固原机场用6年的时间突破10万,从10万到20万只用了2年,力争到2019年底突破30万。
  2018年,固原机场航班机型由开航时MA60到CRJ900,再由CRJ900到今年10月28日全面开启大飞机时代,航线运营品质显著提升,本地旅客占比由开航之初的50%递增至80%以上。该机场不断优化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打造以银川和西安为中心的固银快线和固西快线,开通天津、上海、福州和重庆航线,实现与全国核心经济圈和经济发达地区的紧密连接,航空通达性显著提升。
  下一步,固原机场将进一步加快二期扩建,提升航空通达性和运营服务水平,加密西安、银川航班,加开北京、广州、南京和武汉等发达地区航班,实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目标,跨入百万量级机场行列。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张宏年副厅长赴银川市调研天然气
  •  关于公示2018年度拟备案自治区科
  •  关于2018年度拟认定自治区科技小
  •  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有关科技创
  •  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宁夏人物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