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银川绿色制造工程促工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7-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19日,从银川市工信局了解到,目前,银川市已创建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载体7个,占全区一半以上。“今年,银川市将启动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打造一批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等绿色制造载体,推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银川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7月19日,在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看到,“生产管理E系统”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出生产流程中9大类60多项指标的检测数据,分别用绿色、黄色、红色标出不同进度,实现动态调整。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国说,智能化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也带来了产品革命,以前1克纱线只能生产40支,如今可以达到每克纱线纺百支。车间实现了恒温恒湿,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目前,公司建设的75万锭全流程数字化、智能纺纱生产线全部投产,基本建成了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智能纺纱生产示范工厂。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小巨人、共享集团、西北轴承、舍弗勒等龙头企业的创新带动,建设了共享增材制造、3D打印和创新中心等绿色项目,引进无锡轴承小镇、浙江精工装配式建筑等一大批绿色高新产业。
去年以来,银川高新区、银川经开区先后获评国家级绿色园区,共享集团等4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荣昌绒业羊绒制品获得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陈进贤等同志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刘炳炳同志任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经
  •  科技厅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
  •  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焦点 宁夏加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作文大赛开赛
    作文大赛开赛
    宁夏综合馆亮相2018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宁夏综合馆亮相2018海南国际健康
    宁夏人物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