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精彩图集
银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启幕 聚焦健康旅游休闲产业
时间:2016-11-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15日,银川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在银川启幕。作为2016“一带一路”银川发展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全域旅游 健康银川”的主题,展开一系列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银川在发展健康旅游休闲产业上具有良好的基础,尤其是银川将开始建设生命谷,使得整体产业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银川市长白尚成参加了本次论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在宁夏中卫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宣布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范围包括宁夏的5个地级市。宁夏成为我国继海南之后的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作为宁夏经济总量最大的城市,银川市当仁不让地成为全域旅游建设的核心区。在银川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过程中,依托优良的自然条件、城市体量、交通网络、基础设施,抢先布局发展健康休闲产业,并且开始培育和引进融合高端健康服务、养老疗养、休闲度假、绿色人居与一体的大型健康项目,将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新业态。
  白尚成在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当文化+旅游、健康+旅游、休闲+旅游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做些什么。目前,银川市滨河新区国际医疗城、干细胞库等项目正在建设当中,而且滨河新区高标准打造了百里绿色生态长廊,规划和实施华夏河图、黄河外滩公园等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为发展休闲健康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论坛邀请包括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国华、北方民族大学教授张红梅、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杨银学在内的学界代表,以及中国港中旅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勇、上海植城科创合伙人陈东亮、宁夏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伟等企业界代表参与论坛,针对银川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依托互联网新经济提升旅游产业档次提供新的角度。
编辑: 责任编辑: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