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口岸办促成西夏区政府与陕西省林业集团成功签署木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20-06-28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为切实发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集散分拨功能,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自治区口岸办的积极协调和努力推动下,6月22日,西夏区政府与陕西省林业集团木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进境木材产业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陕西省林业集团将依托该公司木材采伐、加工、采购、运输、仓储、销售、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优势,利用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大力开展俄罗斯、乌克兰、北欧建筑用樟子松、白松等锯材、集成材和非洲家具木材的进口贸易和物流运输业务,将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打造成为辐射宁夏及毗邻地区的木材集散交易中心;依托该公司在国内的客户资源优势,带动引进一批木材生产加工优质企业入驻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规划建设进境木材生产加工产业园,发展相关配套服务,打造辐射西北地区的家具家装产业集群。框架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货源组织,提高班列运行效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贸易集散功能和培育发展开放型产业,打造宁夏开放新高地;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宁陕两省区经贸合作,提升联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口岸办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西夏区政府、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加强与陕西省林业集团及其合作伙伴的对接联系,力推项目落地实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加快建设宁夏木材集散交易中心和家具家装产业园。同时,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为核心,积极推动申报建设铁路口岸,布局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配套的进口指定监管场地,拓展口岸功能,强化外向型资源集聚。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看得见银川蓝 望得见湖城绿
    宁夏人物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90后大学生汪威:返乡创业带着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