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口岸办组织国际航班备降保障演练做好应对疫情新形势准备工作
时间:2020-06-22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为全面做好国际备降航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自治区口岸办会同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自治区疾控中心、宁夏机场公司等单位,于2020年6月17日共同开展了国际航班备降保障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银川机场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以原计划在西安落地的国际航班,因天气原因改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为背景,模拟旅客、机组人员表现出新冠肺炎症状为脚本,分信息传递、保障准备、降落保障、离港清场四个阶段进行“图上推演”模拟保障演练。演练梳理了国际航班备降保障流程,检验了口岸各查验单位和保障单位的应急联动能力和联合协作能力,提前预判了可能出现的特情,对联系机组人员开舱检查、入境人员行李手续办理、临时隔离、核酸取样、转接移交等环节细节问题进行了认真地推敲,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确定了解决方案。
  参演各单位表示本次演练整体顺畅,达到了预期效果。自治区口岸办强调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参加演练的人员要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汇报演练情况,同时,传达到每个保障人员,要做到人人都掌握、个个能保障。二是口岸查验单位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机场通知的到场时间准时到场开展保障工作。三是各保障单位要做好防护器械、防护用具、防护设施准备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流程、规范操作。四是遇到不能确定的问题困难,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