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宣贯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26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五市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各商贸流通企业: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19〕132号)精神和《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宣贯工作的通知》(宁消安委办〔2019〕40号)要求,现就全区商贸流通领域进一步加强宣传贯彻《实施意见》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实施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
  制定出台《实施意见》是深化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节的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进行了变革,对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准确把握《实施意见》的具体改革措施
  《实施意见》从四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改革措施,一是取消和精简3项消防审批。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全面规范消防执法行为。四是优化便民利企服务。
  三、认真抓好《实施意见》学习宣贯工作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实施意见》宣传贯彻的重要意义。二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三是抓好领导干部、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四是认真组织社会单位开展教育培训。五是抓好督促落实。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情况交流,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基层在宣传中的好经验。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
  2019年12月24日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