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商务厅调研外贸综合服务和融资担保平台
时间:2019-08-08  来源:宁夏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外商投资服务处、财务处
  7月30日,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梁万荣同志带领外贸处、外经处、外资处、财务处负责同志专题调研宁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和融资担保平台。调研组听取了宁夏商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融资担保公司运营情况及风险防控有关工作的汇报,与平台公司工作人员就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交流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的措施办法。
  宁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由宁夏商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夏新世线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世达新科(宁夏)供应链管理公司运营管理,重点业务是为全区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报关报检、仓储物流、信息咨询、展会服务,现有注册用户220家,签约各类外贸服务提供商25家。平台自2017年上线运营以来,在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推动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宁贸通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搭建政府、信保、担保、金融、企业“五位一体”融资担保服务体系,累计为47家外经贸企业授信3.2亿元,累计提供贷款担保4.37亿元,已成为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
  梁万荣同志指出,我区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规模小、实力弱,普遍缺乏外贸、通关、退税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加快培育和发展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显得尤为重要,宁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要加快与宁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融合,推进系统优化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放大平台功能,努力赢得长远稳定发展机遇。融资担保平台要结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专业化、定制化服务优势,依法合规开展融资担保业务,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降低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授信门槛,把风险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帮助中小微外经贸企业解决融资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各有关处室要针对两个平台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政策需求,提出具体可行的支持政策和措施,推动外贸综合服务和融资担保业务顺利开展,不断提升平台服务外向型企业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区外经贸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发布2020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
  •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
  •  关于批准印发《宁夏银川经济技术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自
  •  名单公示丨宁夏拟表彰这61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盐池:民俗园里的集体婚礼
    宁夏盐池:民俗园里的集体婚礼
    银川开启5G“互联网+医疗健康”时代
    银川开启5G“互联网+医疗健康”时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