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破解融资难题 助力产业升级 北京、深圳金融企业宁夏行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时间:2019-08-05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为深入推进实施“引金入宁”计划,发挥现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搭建好银企沟通合作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7月29日至7月31日,应自治区商务厅邀请,北京、深圳地区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资管、基金公司等13家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深入我区开展“金融企业助力产业升级宁夏行”活动,通过召开“金融+”交流座谈会、考察对接相关企业,为企业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开药方”“赋能量”,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金融+”交流座谈会上,自治区商务厅、金融监管局和银川市金融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发展、金融产业支持政策和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来宁金融机构玲珑创投基金、银河证券、渤海信托、国信证券和深圳中瑞控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金融服务体系、重点金融产品和金融合作项目,分享了一系列创新型融资领域方面的可借鉴经验。宁夏证监局、宁夏报业传媒集团,银川市政府相关部门、县区和园区负责人,我区部分上市企业、平台发债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对接活动。座谈会后,来宁金融企业按照业务服务领域分成小组,分赴新华百货、宁夏建材、中银绒业、东方钽业、国龙医院、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企业和园区开展了个性化的考察对接活动,商洽发债、并购、股权质押、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合作事宜。
  通过对接洽谈,深圳市中瑞控股集团与国龙医院就合作搭建互联网医院平台达成合作意向,民族证券拟与银川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开展天然气项目融资业务,万联证券拟与东方钽业开展相关金融合作业务,精英少年(深圳)国际文化交流公司与教育厅就共建“互联网+教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另外,来宁金融企业还就开展结构化融资、城投债、企业债等业务,合作建设环卫一体化项目、合作引入研究院、实验室等项目,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意愿。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及时跟踪落实已达成的合作意向,力促早日达成合作,并继续与来宁相关金融企业对接,深入挖掘相关客商资源,促进更多金融类项目对接,助力我区产业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发布2020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
  •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
  •  关于批准印发《宁夏银川经济技术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自
  •  名单公示丨宁夏拟表彰这61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盐池:民俗园里的集体婚礼
    宁夏盐池:民俗园里的集体婚礼
    银川开启5G“互联网+医疗健康”时代
    银川开启5G“互联网+医疗健康”时
    宁夏人物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地质人:踏遍青山终不悔 勘查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