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石嘴山市商务局五措并举做好“两节” 市场保供和促销工作
时间:2019-01-31  来源:石嘴山市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为保障今年元旦、春节市场供应,扩大居民消费,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石嘴山市商务局推出五项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工作机构,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安排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针对当前市场蔬菜价格较高和农产品供应的季节性特点,牵头组织全市9家企业承担全市应急商品储备任务,其中承储储备菜企业3家、活体储备和生活必需品储备企业6家,完善了储备相关工作相关制度,做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调控措施的落实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充足。指导流通储备企业广开货源渠道,重点保证肉、禽、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其中储备牛活体600头,羊只活体6000只,猪2000头,牛奶4万箱,矿泉水4万箱,方便面2万箱、储备菜1800吨。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确保了市场节日供应平稳。
  三是强化服务管理,确保工作实效。政府储备蔬菜投放工作已从元月1日全面展开,计划投放34天,投放蔬菜11类、1800吨。针对低收入人群、城乡结合部、群众集聚集中区,分别在全市设置32个储备菜投放点进行销售,其中:大武口15个投放点、惠农12个投放点、平罗县5个投放点。投放的储备蔬菜价格由商务和物价部门共同核准并监管,低于市场价格,确保广大居民能够在严冬季节吃上质美价廉的放心菜。为方便群众购买,接受群众监督,投放点统一悬挂了“政府储备蔬菜投放供应点”横幅,并设置专区、专柜,公开政府投放菜价格和举报投诉电话,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截至1月29日已投放蔬菜1500吨,大武口区商务部门已于1月25日开始投放储备猪肉,计划投放25吨。
  四是繁荣节日市场,努力扩大消费。抓住“两节”旺销时机,指导流通企业积极开展“大过中国年系列活动”“花灯民俗节”、“首届宁夏凉皮节”等丰富多彩的购物促销活动,搭建网络消费平台,扩大网购规模。把“两节”作为发展城市夜经济重要载体,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挖掘消费潜力。针对目前餐饮企业销售的严峻形势,引导其将运营精力更多投向大众市场,开发多档次餐饮产品和“年夜饭”,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五是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反馈信息。根据商务部要求,从1月1日至2月7日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日、周报监测制度,及时反馈节日市场总体运行情况,消费热点、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等,做好节日市场价格稳定和保供工作。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市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部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返程迎高峰
    返程迎高峰
    大武口区:秧歌社火年味浓
    大武口区:秧歌社火年味浓
    宁夏人物
  •  宇文子雷:跟着兴趣去创业 实现自
  •  陈治成,40岁前做积累后经营爱好
  •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  月牙湖乡移民:手工工坊里编出致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