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沙与海的对话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海南推介
时间:2018-11-09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依托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的有利契机,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率队走进椰城海口市,举办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暨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对接洽谈会。
  

 

  会议现场
  地处西北内陆的宁夏是全国首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也是全国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对外开放的步伐越迈越实;位居南海之滨海南省是全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旅游业、新型工业、热带特色农业、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独树一帜。两省区在发展体系和资源优势上既有相近,更能互补,近两年经贸合作项目超过50项,涉及商贸、旅游、农业等多个领域,尤其在2017年,宁夏与海南“沙与海的对话”共建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参会嘉宾正在观看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宣传片
  宁夏博览局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此次推介会,诚盼海南省各界能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拟于2019年9月在银川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继续拓展、延伸“沙与海的对话”,在更多领域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推介会现场,2019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办会思路、主要活动,以及宁夏吴忠市、宁夏固原市的优势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等内容,吸引了来自海南省工商联、会展业协会、企业的近百名代表,部分企业代表还进行了现场深入对接。
  

 

  现场对接
  海南博瑞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铭强说,很遗憾因为出差的缘故未能参加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出差回来后,便第一时间去宁夏考察,并根据宁夏的沙、贺兰山岩画等极富区域特色的元素,在宁夏沙坡头成立研发中心,设计了许多文创产品。这次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暨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对接洽谈会,就是想更多地了解2019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并希望能借助这个国际性平台与专业人士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陈进贤等同志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刘炳炳同志任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经
  •  科技厅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
  •  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焦点 宁夏加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初冬印象
    银川初冬印象
    银川都市圈力推交通建设
    银川都市圈力推交通建设
    宁夏人物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