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调研商务工作
时间:2018-11-12  来源:宁夏商务厅
  11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深入宁夏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沃福百瑞枸杞产业公司、银川城市管家公司和新华百货森林公园店等重点外贸、外资、商贸流通企业,调研我区利用外资、进出口贸易、扩大消费、家政服务业等工作。许传智强调,全区商务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聚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对有前途、能够走出宁夏的创新型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张晓明,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陪同调研。
  宁夏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始建于2008年,是由中日合资企业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在铸造用3D打印设备的产业化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许传智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专利申请和经营、出口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争做行业的“独角兽”。
  

 

  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三厂,许传智一行参观了单晶硅炉冶炼、硅棒生产、切片等工艺,了解了光伏电池的产业链延伸情况。当听说企业拥有技术专利37项,发明专利8项,是国家首批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时,许传智表示,看到银川的出口企业能够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感到很振奋,告别以前那种傻大黑粗、不是冒烟就是冒火的低端产业很好。
  沃福百瑞枸杞产业公司是一家集枸杞深加工产品研发、有机枸杞种植、加工、销售、红枸杞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民营企业,产品销往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东南亚、台湾等22个国家和地区,外销产品占其总产值的90%。许传智一行调研了枸杞博物馆、出口枸杞干果生产加工情况,详细询问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尤其是要坚持走绿色有机高端发展之路,延长产业链,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枸杞油、枸杞多糖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银川城市管家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家政服务“百强企业”、自治区家政服务行业“十强企业”,在西安、成都设立了子公司,通过平台服务的居民及各类企业近40万户。许传智称赞该企业适应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形势,具有“走出去”的战略眼光,很有发展前途,并对商务部门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提出了要求。
  

 

  在新华百货森林公园店,许传智详细了解了新百连超的商品追溯系统建设、新零售模式推广、供应保障和消费促进活动开展情况。许传智强调,新百连超一定要尽好民生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好老百姓,保证食品供应安全,保障民生商品货量充足,确保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陈进贤等同志
  •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刘炳炳同志任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经
  •  科技厅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
  •  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焦点 宁夏加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初冬印象
    银川初冬印象
    银川都市圈力推交通建设
    银川都市圈力推交通建设
    宁夏人物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