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国网宁夏供电“电”扶盐池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9月,盐池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这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共同扶持和盐池县人民的不懈努力。其中,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5年来累计在盐池县实施农网改造工程总投资3.7亿元,国网宁东供电公司积极做好盐池县贫困村配电网建设改造,完成了820个村庄配电网建设改造升级,彻底解决变压器重过载、线径细等百姓关心的用电问题。
  11月2日下午,盐池县官记圈村的何永明和妻子正在地里捡拾收割机未收干净的玉米,何永明拖着残疾的左腿捡玉米,等揣在怀里的玉米抱不住的时候喊妻子过来放到桶里。谈起今年的收成,何永明说:“今年这旱地能随时灌上水,玉米产量比啥时候都好。”这片田政府给配套装设了机井、滴灌,动力电延伸至此,如今地里灌水比以往方便了,这也让身体残疾的何永明轻松了许多。最重要的是,上千斤的玉米秸秆不用再分十几趟、专门拉到10里以外的磨坊去粉碎,“以前的电只能照明,现在动力电到了家门口,电力上的同志还给我送了铡草机、脱粒机,想给牲口喂饲料了,家里就能操作,方便得很。”
  盐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在盐池县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这些年来,国网宁东供电公司在供电帮助脱贫方面力度很大,特别是一些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村电网改善,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给予了电力保障;其次,重点项目方面,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小城镇建设方面,建设改造配电网,改善农村用电环境。”该负责人介绍,供电部门对一些发展能力弱的贫困户,给予了光伏方面的大力支持,使他们实现了稳定增收。连续几年县委政府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盐池县供电公司都获得特别贡献奖、先进单位,这跟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和宁东供电公司的支持分不开。
  据介绍,5年来,宁东供电公司累计实施农网改造工程276个大项,605个小项,总投资37250.51万元。其中,新增及改造10千伏线路900.974公里,新增及改造0.38kV及以下线路1773.592公里,新增及改造配电变压器616台,容量78820千伏安,接进户线708.689公里,户表改造18679户。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焦点 宁夏加快
  •  关于对2018年度第二批拟上报备案
  •  关于印发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生态
  •  银川市召开2018年安委会第四次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章子湖的华丽转身
    章子湖的华丽转身
    全国徒步大会金凤区站火热开走
    全国徒步大会金凤区站火热开走
    宁夏人物
  •  马世铭:趟出一条千里“鲜”路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