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银川欢乐购物季”系列活动被商务部评为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国复制推广
时间:2018-08-08  来源:银川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消费的决策部署,根据商务部《关于开展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的意见》(商秩发﹝2016﹞427号)精神,银川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在促进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增加商品有效供给、提升生活服务品质、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积极探索,“银川欢乐购物季”等系列活动获评商务部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典型经验做法,将向全国复制推广。
  “银川欢乐购物季”是银川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商银、商旅、商文、商体结合的重要手段。目前,“银川欢乐购物季”等主题活动已成为银川市冬季消费市场重要的品牌活动。首届“欢乐购物季”采取明星助阵、烟花秀演、马戏表演、文化进商场、旅游进商场、医疗进商场、VR直播进商场、微信大V进商场等新的营销方式和手段积极推进。首位华人奥斯卡终生成就奖获得者成龙应邀助阵四大商业综合体,发放旅游护照50万册,开展大众文化演出33场次,举办年货购物节、百姓购车节等展会20余场次,形成周周有主题、天天有惊喜的大众消费良好局面。首届购物季实现销售收入近27亿元, 同比增长25%;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倍。第二届“欢乐购物季”在首届购物季取得良好成效情况下继续发力,以“魅力银川・全域乐购”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多业态联动、全媒体推广、文旅商体结合”为主要活动形式,全城促销让利、特色产品全国行、银川味道美食节、毗邻地区推宣传、冬季旅游节、文化消费季等十大板块30余场主题活动,全市百余家餐饮、商贸、旅游、文化等企业积极参与,将购物季活动推向高潮,极大的带动了社消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届“欢乐购物季”期间银川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35.62亿元, 同比增长17.9% ;客流量达到42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其中外地消费群体约占整体客流量的30%。2017年银川市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2.31亿元,比上年增长9.4%;2018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87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占全区的比重近60%。
  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继续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要求及银川都市圈建设部署,贯彻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认真学习借鉴国际、国内知名购物节成功举办经验,将购物季“城市品牌”运营持续推进,逐步探索社会资源、金融资本运作的方式放大购物季效应,提升购物季承办水平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科技厅出台保密工作“三大纪律十
  •  自治区科技厅研究推动国家高新区
  •  全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
  •  工信局工会全力做好全国和省部级
  •  全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漠小城弄潮“云端”
    沙漠小城弄潮“云端”
    兴庆路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
    兴庆路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