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2018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2届年会暨精准扶贫特优产品展圆满闭幕
时间:2018-08-08  来源:固原市商务局
  7月26日至29日,以“创新区域合作、聚焦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2届年会暨精准扶贫名特优产品展在固原市体育馆顺利举办。
  本次展会邀请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的80多家企业参加了区域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宁夏、陕西、甘肃、四川等省区197家企业集中展示了陕甘川宁毗邻地区近年来改革开放和扶贫开发成果、特色名优农副产品及民俗文化产品。另外,来自台湾地区20多家企业也带来了宝岛台湾的特优产品参展。
  此次展会是固原市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专业化最强的区域经济合作大型展会,展会展览面积近万平米,参展企业半数为区外企业,展会上以“宝鸡核桃”、“汉中药材”、“天水蜜桃”、“平凉金果”、“庆阳苹果”、“陇南花椒”、“巴中银耳”、“广元橄榄油”、“南充丝绸”、“贺兰山葡萄酒”、“灵武长枣”、“盐池滩羊”、“盐池二毛皮”、“中宁枸杞”为代表的享誉全国著名品牌,得到了集中展示。固原市共有100家左右的名特优农产品及中药材生产企业和旅游企业参加了展会,使其作为中国“冷凉蔬菜之乡”“马铃薯种薯之乡”和“六盘山黄牛之乡”的知名度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展会期间,来自区内外的政府机构、企业团体、商会代表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商贸洽谈,现场交易近千万元,达成合作项目12个,合作金额30多亿元。展会有力促进了固原市精准扶贫工作,创新发展了“会展扶贫”新模式,为固原市“六盘山”系列名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期4天的展会上,共有5万多名来自固原市及周边地区的群众观展,现场人气爆棚。同时,此次展会实现了另一个重要成果,即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2届年会确定固原市承办2019年第28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届时,将进一步发挥会展经济对我区乃至西部地区实施精准扶贫的积极作用。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科技厅出台保密工作“三大纪律十
  •  自治区科技厅研究推动国家高新区
  •  全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
  •  工信局工会全力做好全国和省部级
  •  全区工业园区整合优化和体制机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沙漠小城弄潮“云端”
    沙漠小城弄潮“云端”
    兴庆路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
    兴庆路改扩建工程全线贯通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