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枸杞等农产品名声大振
时间:2018-07-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枸杞、阳澄湖大闸蟹、五常大米……地理标志令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名声大振”、价值提升。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11日在2018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论坛上表示,将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力度,积极持续推进地理标志产品国际互认互保,加强地理标志产品助力扶贫攻坚。
  地理标志是保护特定地区产品的特性、声誉和其他特征的重要知识产权,被誉为国际市场的“绿色通行证”、农业结构调整的“加速器”和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多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力度,受保护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地理标志对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农民收入、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护传统文化遗产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累计保护地理标志产品2359个;累计建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24个;累计核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8091家,相关产值逾1万亿元。
  “我国地大物博,地理标志资源非常丰富,地方名优特产数不胜数。利用地理标志保护制度,积极发掘、保护这些宝贵资源,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传承和保护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说。
  他建议,加快完善地理标志法律法规,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管理服务水平,发挥专家作用,简化审核和办理程序,推进“一站式服务”;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完善扶持政策,加强地理标志宣传和展示,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地理标志产品的国际互认互保,加速推进我国地理标志“走出去”。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
  •  《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后
  •  《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先进型服务
  •  关于申报2018年自治区科技小巨人
  •  自治区关于申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快速推进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快速推进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