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上百名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开展产销对接
时间:2018-07-11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10日,2018年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在宁夏银川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福建等17个省市的120名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负责人、连锁超市和蔬菜销售商代表来到宁夏了解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产销对接。
    本次活动由中国蔬菜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支持,宁夏农牧厅、商务厅主办。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宁夏相关部门将介绍当地蔬菜生产情况、推介宁夏特色蔬菜产品,各地客商将先后到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和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等地的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宁夏蔬菜生产企业洽谈对接。
    宁夏光照充足、热量丰富,且昼夜温差大,是农业部确定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生产优势区域和设施农业优势生产区。据介绍,近年来宁夏将蔬菜产业确定为“1+4”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设施蔬菜、供港蔬菜、脱水蔬菜、冷凉蔬菜、硒砂瓜五大产业板块,70%的产品外销,并成功进入俄罗斯、蒙古国、中亚等国家和地区市场,蔬菜产业已成为宁夏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宁夏蔬菜种植面积达315.9万亩,总产量698.8万吨,产值109.8亿元,占种植业总产值的36.6%,农民人均来自蔬菜产业的纯收入达到1211元。
    据宁夏农牧厅副厅长赖伟利介绍,此前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助推宁夏建立起一批蔬菜生产者和销售商互利共赢的蔬菜生产基地,对于宁夏蔬菜对接区外市场、助农增收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今年前来的客商不但实力更强,还带来了新的销售业态、渠道和平台,将为宁夏蔬菜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
  •  《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后
  •  《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先进型服务
  •  关于申报2018年自治区科技小巨人
  •  自治区关于申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快速推进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快速推进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