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银川一村一品打造优势特色产业
时间:2018-07-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上滩村的韭菜、欣荣村的食用菌、金山村的山羊、镇河村的番茄……近年来,银川市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新农村,用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振兴乡村经济。目前,银川市已有27个一村一品专业村。去年,27个专业村实现生产经营总收入约13.24亿元,主导产业收入8.63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249元。
  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村民杨军从事肉羊养殖,年纯收入五六万元。村民樊建军说,村里的羊不愁卖,都是客商上门来收,羊只存栏1.1万多只。
  去年9月,首届西红柿文化节让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声名远扬,来自陕西、内蒙古、安徽等地的客商纷纷下了订单。镇河村现有日光温棚5万多间,由于土壤条件好,种出的西红柿品相好、口感好、耐运输。该村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今年还给西红柿注册了“美丽镇河”商标,鼓励村民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村民贾斌种植的西红柿,经第三方上海英格尔检测公司检测,达到绿色有机食品的标准,今年刚上市,就被北京、郑州的客商订购一空。
  围绕优质粮食、蔬菜、奶产业、适水产业、酿酒葡萄、花卉等特色优势产业,银川市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目前,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正朝着区域格局化、生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规模化方向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
  •  《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后
  •  《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先进型服务
  •  关于申报2018年自治区科技小巨人
  •  自治区关于申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宁夏红寺堡:荒漠中崛起绿色新城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快速推进
    凤凰北街打通工程快速推进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