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农产品智能售货来到家门口
时间:2018-01-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18日,从宁夏商务厅获悉,作为我区新零售业态布局启航的代表之一,宁夏宅鲜送公司(以下简称宅鲜送)继一期在银川、石嘴山投放12个农产品智能售货柜后,今年还计划建设无人智能售货柜200个。
  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宅鲜送积极探索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农产品新零售商业模式,以展示馆和互联网营销中心为基地,搭建起连接农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新销售平台。其上游连接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及加工厂,中间通过建立冷链物流配送体系保证配送实效及品质,下游连接社区超市,通过建设社区共享超市,让市民只需用手机就可以体验无人售货的便捷。目前,宅鲜送已征集本地农产品15类60余种,联合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基地联盟12家,一期在银川市、石嘴山市的生活社区、写字楼等地投放农产品智能售货柜12个。用户通过扫描售货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开柜选货,取货关柜后手机自动结算,这一新模式破解了生鲜电商“最后100米”问题。同时,消费者通过扫描农产品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可了解农产品生产流通的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溯源。
  据了解,宅鲜送下一步将在全区各地设立绿色有机食品体验馆,并通过“贫困户认领智能售货柜固定回报”模式助力电商精准扶贫。
编辑:汪洋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中的南门广场
    雪中的南门广场
    宁夏人物
  •  “缘”聚西北百姓民间春晚
  •  杨生虎:放羊娃的保险路
  •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  李兴瑞:锅碗瓢盆“烹饪”人生百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