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枸杞出口欧盟预包装需注意标识过敏源
时间:2018-01-19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近日,宁夏检验检疫局中卫办事处审核了一例计划出口荷兰的预包装枸杞干果食品标签,工作人员发现,该标签中未体现过敏源信息,存在不符合欧盟食品标示法规要求的风险。
  按照欧盟食品标示法规要求,所有预包装食品配料表中需对“过敏源”存在情况进行标示,并采用不同字体以突显过敏源信息。欧盟规定的食品过敏源一共有14种,其中包括二氧化硫。根据法规要求,固体食品中过敏源含量超过10mg/kg,液体食品过敏源含量超过10mg/L的均需进行标注。因此,若该批枸杞干果中二氧化硫含量超过10mg/kg,则标签中应标示存在过敏源二氧化硫。
  据统计,2017年,宁夏枸杞干果出口欧盟批次占全年出口总批次40%以上,货重超3055吨,占全年出口总货重一半以上。宁夏检验检疫局有关工作人员提醒,枸杞企业若以预包装形式出口欧盟,企业需注意因标签内容不合格而遭受损失。出口企业应密切关注出口国家标签及过敏源管理规定的变化,多渠道搜集食品标签相关法规要求及变化,同时加强标签审核,确保标签既体现产品实际情况,更符合输入国法规要求。
编辑:汪洋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公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报中央环境保护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区最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后银川美如童话世界
    雪中的南门广场
    雪中的南门广场
    宁夏人物
  •  “缘”聚西北百姓民间春晚
  •  杨生虎:放羊娃的保险路
  •  七年沉淀 “家”的守候
  •  李兴瑞:锅碗瓢盆“烹饪”人生百
  •  石昌宁:开拓进取的脚步永不停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