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在红寺堡区启动
时间:2017-06-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3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主办,红寺堡区林业局、红寺堡区葡萄与葡萄酒协会、酒媒网、宁夏良辰美酒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暨红寺堡区葡萄酒高峰论坛在红寺堡区拉开帷幕。
  红寺堡地处宁夏中部,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壤无污染,是种植特色优质葡萄的绝佳选择,已得到全国乃至世界葡萄酒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同。目前,已累计种植葡萄10.6万亩,建成万亩葡萄基地5个、千亩葡萄基地9个,注册葡萄酒企业42家,建成酒厂5家、酒庄12家,培育形成了戈蕊红、千红裕、龙驿、罗山等30多个葡萄酒品牌,年生产葡萄酒900余万瓶,综合产值超过4亿元。44款葡萄酒先后在国际国内大赛上获得大金奖1个、金奖15个,银奖20个,铜奖及其他荣誉称号17个。红寺堡区被纳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被评价为宁夏优质酿酒葡萄明星产区精品区,被授予“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葡萄酒产区”称号,红寺堡镇被授予“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称号,葡萄产业已成为红寺堡富民强区的 “紫色梦想”。
  当天上午,第三届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启动,世界葡萄酒大师李志延、法国勃艮第十字公爵骑士团队副主席、罗伯特.帕克评分团队经理帕蒂克.瑟兹、法国勃艮第大学、美国侍酒师大学教授杜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等近50位专业评委,对本次参赛的236款葡萄酒进行品评,评委在只被告知产区、品种、年份的情况下,从专家角度、酿酒师角度、纯消费者角度综合对参赛酒款进行打分,评选出76款优质葡萄酒进入复赛。复赛于14日下午举办,将对酒款重新分组,经所有评委系统品鉴打分确定最终排名,大赛共分为金奖、银奖、铜奖、精品奖四个奖项。
  据介绍,DSW中国精品葡萄酒挑战赛始于201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首个中国本土葡萄酒的大型赛事,大赛见证了中国本土葡萄酒发展及市场的长足进步和辉煌。
编辑:高登科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玉彬:累点没啥,市民满意就好
  •  朱雪琴:夫妻携手为退休生活添色
  •  高文军:黄河水润泽幸福生活
  •  李吉安:扎根煤海奉献青春
  •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