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人物风采
供水事业上的一滴水
时间:2020-06-29  来源:宁夏水务投资集团
  作为抄表员,我们就像供水事业中的一滴水,在工作岗位上散发着微弱却坚定的柔情,水清人洁,情满万家。
  我们每天在大街小巷各个小区中穿梭,抄表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是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每一天我们都互相勉励:要认认真真地做好岗位工作,把自己的责任履行得更好!不估抄,不漏抄,不错抄,实事求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保证每月收费率和抄见率均达到99%以上。不论在烈日炎炎下,还是在寒风刺骨中,大家都能努力克服困难,完成工作。
  在抄表时,经常会出现水表井被汽车、垃圾、建筑材料压住的情况,往往一个表井就得抄好几次。有时遇到井盖坏了,表前滴水、漏水、表黄、表黑、表停等现象,或看到街上哪里有跑冒滴漏情况,抄表员们会第一时间上报并通知维修,切实保障用户和公司的利益。冬天遇到下雪降温,井盖被冻住,抄表员会拿锤头不停敲击,直到敲碎冰块打开井盖,而抄表员中也有许多本是柔弱女子,此时却一个个成为了“女汉子”。
  “为什么有水垢?”“我家最近怎么用水量这么大?是不是表不准?”“接出来的水怎么会发白?”……抄表员每天都会面对用户的“十万个为什么”,而这些问题正是促使大家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的一剂良药。先孜孜以求不断自学,更新知识库,练习解答技巧,积累工作经验,每一份努力都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也成就更好的自己,这是新时代对抄表工作的新要求。
  老同志向新同志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年轻同志帮助年长同志多干些体力活,在抄表员的大家庭中,我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打造出了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一个温暖友爱的“家”,我们将携手共进,为公司事业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