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全区节假日市场信息监测培训班
时间:2020-06-24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更加准确、全面地反映我区假日消费情况,2020年6月23日,自治区商务厅在银川举办全区节假日市场信息监测培训班。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和监测样本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直接体现。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需求规模最大,和民生关系最直接。在当前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市场消费和供应呈现新特点,国家和自治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等改革步伐,在突发事件时有发生的背景下,监测保供、扩大消费工作任务愈发重要和艰巨。春节、端午节、“十一”等传统节日是居民消费的重要时段,假日消费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居民的消费热点、消费特点和消费趋势,是扩消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加强节日市场监测,全面反映节假日市场消费情况是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准确、科学的依据,促进企业经营、行业发展和居民消费的基础工作。为更加准确、全面地反映假日消费市场情况,商务厅在现有节日日报企业的基础上,根据企业规模、业态、地域情况,新增了42家零售和39家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节日日报监测企业,全区节假日监测企业达到107家。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密切跟踪流通发展和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加强动态分析,挖掘新情况、新特点,及时捕捉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强化专题分析,紧紧围绕内贸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挖掘问题焦点,找准症结,提出有价值的可行性建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