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口岸办赴蒙陕等毗邻省区积极开展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宣传推介
时间:2020-06-24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为加强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货源组织,进一步拓展陇海线以北、京包—临哈线以南地区的西向跨境物流运输市场,有力提升我区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集散能力,6月14日至19日,自治区政府口岸办联合中卫市口岸办、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宁夏富海物流有限公司、宁夏良运口岸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嘉里互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赴内蒙古、陕西等周边省区开展了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宣传推介活动。
  在榆林市举办的班列推介会共吸引了当地20多家进出口企业参加,会上,自治区口岸办重点宣传了宁夏面向中亚地区贸易的低成本通道优势、政策叠加优势和宁夏国际货物班列的稳定运行情况,介绍了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中卫陆港和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口岸服务功能和优惠政策,与企业就班列运输价格、运行线路、发车频次、口岸服务和具体支持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矿石资源进口企业表达了较强的合作意愿。期间,工作组还实地调研了榆林市和内蒙古乌海市、鄂尔多斯市面向中亚、东南亚的进出口企业,点对点宣传推介了宁夏国际货运班列,与乌海市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探讨了通过“资源捆绑、优势互补”融入陆海新通道、联手开拓西部市场和东南亚市场的合作方式;赴乌海市五湖泵业公司、德晟集团和鄂尔多斯市电力冶金集团、中轩化工等矿石资源进口需求较大的企业,重点宣传了宁夏建设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平台的有关情况,深入交流了通过宁夏平台公司实施集中采购分销并提供物流运输、保税仓储、金融供应链增值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下一步,自治区口岸办将充分发挥好区内企业和周边省区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运营公司与周边省区西向国际物流运输需求企业的直接对接,进一步强化货源组织;协调宁夏商务投资公司与乌海市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加强合作,共同拓展西部和东南亚市场;推动宁夏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平台与周边省区大宗商品进口需求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提升宁夏大宗商品集散交易中心区域辐射能力。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加快研究完善有关支持政策,强化班列集货的政策导向功能。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湿地银川因水而生
    宁夏人物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