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互动交流 强化服务 集聚招商合力
时间:2020-01-15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为进一步加强与商协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大以商招商工作力度。1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招商引资局深入宁夏安徽商会开展调研座谈,共谋招商工作契合点,共商招商工作突破口。
  宁夏安徽商会成立于2006年,现有会员单位421家,分布在能源化工、机械制造、商贸流通、食品加工、房地产开发、医疗卫生等20多个行业。2019年,经商会牵线协调和组织对接,邀请安徽省阜阳商会、海南省安徽商会、安徽国祯集团、安徽商运公司等来宁投资考察,共引进生物质发电、宁东煤制油基地除污和技术改进、污水处理、电商产业等7个协议和合同项目,总投资50亿元。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商定:一是今年将筹划组织开展全国安徽商会“徽商宁夏行”活动,提前摸底来宁客商投资领域和意向,有的放矢做好考察服务对接,推动契合度高、精准性强、互利共赢的好项目落地;二是利用全国徽商年会、徽商论坛会、会长和秘书长联席会等平台,共同提前谋划和开展项目对接洽谈,组织小分队赴长三角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推介活动;三是在全国徽商微信群等发布我区招商项目信息,大力宣传我区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广泛邀请企业家来宁投资考察,助力我区招商引资工作高效高质开展。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进一步梳理各在宁和异地商会情况,采取调研座谈、组团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各商会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做好政策服务和协调保障。强化与商协会间的信息推送与发布,建立招商项目和活动台账,搭建信息和资源共享网络。积极推动出台《关于支持商协会开展投资贸易促进工作的奖励办法》,通过奖励支持调动商协会积极性,切实推进以商招商,形成共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