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项目概览
红寺堡区马渠生态移民区供水管道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
时间:2019-04-24  来源:宁夏财经网
  “水流而过,便生绿洲”。作为一种基础性的资源,水是宁夏的命脉所在,水利建设,则是这里的人们掌握命运的“法宝”。4月1日,红寺堡区马渠生态移民区供水管道提升改造工程结束,涓涓细流流进百姓的“心田”。
  为了解决“十二五”生态移民红寺堡区马渠项目区人饮、灌区供水,提高供水保证率,确保居民生活正常用水。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工局公司”)在合同工期79 天里,仅仅用了40天,在原马渠移民安置区第四段输水管道旁边分别新建一条输水管道,作为副线与原管道配合使用,让红寺堡这条“生命水脉”早日造福1.27万人民,保证了1.95万亩农田灌溉,也让这项工程成为红寺堡区马渠生态移民区农民百姓的“幸福之水”。

  据了解,红寺堡区属温带干旱区,具有明显的大陆性气候特征,干旱少雨,蒸发强烈,风大沙多,“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风吹石头跑,地上不长草”,地质条件十分复杂。而该工程自2013年建成以来,受沿线地质、地形变化影响,各段玻璃钢管多次出现破损,将严重影响安置区的特色种植和设施农业正常灌溉。同时,随着城区用水量的增加,现有管道部分管径偏细,已无法满足供水要求。2019年1月24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委员局下发了《关于红寺堡区马渠生态移民区供水管道提升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总投资3269.9万元,提升改造供水管道工程。

  “在实施该项工程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宁工局公司团结一致,积极努力,克服困难,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来书写宁工局的铁军精神。一张蓝图、一条命脉、三段管道,历时40天,我们的管道穿越了红寺堡区马渠生态移民区,为百姓送去了‘清泉’。”红寺堡区马渠生态移民区供水管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白占斌说。
  近年来,宁工局公司的施工人员通过科学合理布局供水管道提升改造工程,使用新型优质管材、以达到改善供水水质、提高供水压力和节约水资源的目的。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
  •  宁夏出台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  宁夏电通物联网获批“国家地方联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傍晚时分的银川
    傍晚时分的银川
    春光绚烂 郁金香开
    春光绚烂 郁金香开
    宁夏人物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苏维童和他的社火脸谱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