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图片头条
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输泄水隧洞顺利贯通
时间:2019-11-18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11月16日,经过103天的日夜奋战,由我公司承建的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输泄水隧洞顺利贯通。该隧洞的贯通为后续输水塔竖井开挖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输泄水隧洞,全长463米,围岩类型为Ⅳ、Ⅴ类及湿陷性黄土,隧洞设计开挖断面为马蹄形,腰宽2.3m,高3.4m,采用铣挖机铣挖的方式掘进,平均每天进尺4.5米。自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洞内土壤稳定性差、渗水严重、易塌方、安全风险高等诸多难题,采用BIM技术模拟、方案对比优化等技术手段,严格遵循“短开挖、勤支护、勤量测”的原则,同时加强对各道工序、施工环节的监督管控,采取合理有效措施保证隧洞实体质量和安全。整个隧洞施工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人员不等不靠,协力攻坚,积极发扬顽强拼搏的“铁军”精神,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隧洞开挖及支护任务。下一步,宁工局公司将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加快剩余工程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