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奋力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8-25  来源:宁夏财经网
  末伏将至,正值宁夏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一次降雨似乎并没有缓解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的燥热,烈日之下建设者们早已开始了忙碌……

  埋头苦干 三星塘水库工程加速提档

  

 

 

 

 

 
  还未走到三星塘水库的施工地点,远远的就能看到二十余台挖掘机和装载机施工的场景,这是在进行水库主体的土方开挖工程。挖掘机不停挥动“手臂”挖掘土方,运土卡车交错有序的把一车车土料运出。另一方向的试验池已经完工,由新型的防水材料混合填筑而成,用于试验建筑的防渗漏性能。
  三星塘水库位于京藏高速关马湖服务区西侧约1.20km处的采物区内,主要利用现状地形围建而成。设置2座沉沙池(1用1备)和1座调蓄水库, 调蓄库容142万m3,通过青镇泵站压力管线接沉沙池台阶式陡坡消能将引水注入沉沙池中,经条形沉沙池沉沙后,由连接管道将沉沙池清水自流至布置于调蓄水库东南角的进水建筑物,通过台阶式陡坡消能将清水注入调蓄水库中。
  三星塘水库自7月10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工局)明确责任分工,发扬实干精神,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天气特别热,挖掘机驾驶室里温度更高,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我们也不敢偷懒拖延。因为一耽误时间就会对整个工程进度造成很大影响,所以我要调整好状态加油工作。”挖掘机驾驶员如是说。
 
  截止目前,水库土方累计开挖154.7万m3,占总量的74.1%;抗疏力填筑土料制备3500m3,占总量的100%;输水塔土方开挖已经完成。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计划8月底前完成的土方开挖工作将提前近一个月完成。
  迎战酷暑 金积净配水厂工程快马加鞭。
  

 

 

 

 

 
  飘扬的彩旗映衬着建设者们被晒得通红的脸庞,机械轰鸣,人声嘈杂。施工人员虽身着防晒服装也无法抵挡夏日正午的炎热,汗水顺着脖颈流下来却顾不上擦拭。
  这是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净配水厂工程在进行翻板滤池建设,钢筋班组、木工班组、瓦工班组、安装班组、架子工、水电工、焊工、杂工等百余名建设者各司其职又有序配合,还有12台挖机、自卸汽车、推土机、铲车、洒水车、压路机等大型设备进行东侧湖泊回填整平、厂区防尘、滤池土方开挖、加药间土方开挖工作。气温已然在30度以上,可建设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形成一幅忙碌而和谐的画卷。
  
 
  目前,净配水厂工程正在加急进行,在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的工作下,翻板滤池工程已经过半,部分施工段、加药间土方开挖已全部完工,清水池降水井建设已完成3眼。
  下一步,工程将继续建设翻板滤池各个梁板、池壁混凝土浇筑、池壁搭架、钢筋绑扎、模板支设等项目,同时完成剩余11眼清水池降水井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也会持续紧盯节点目标,强化措施,安全文明施工,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
  倍道而进 青镇泵站工程建设正酣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副挂在青镇泵站工程主体围墙上的标语,不断激励着建设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施工现场,电焊人员拿着设备溅起一簇簇火花;钢筋班组人员手持量尺把钢筋加工的长短分毫不差;塔吊来回旋转把建筑材料拿起又放下.....热浪一阵阵来袭也没能削弱大家建设工程的劲头。
  青镇泵站位于首部东干渠南侧,泵站由泵站前池控制闸、泵站前池、泵站封闭圈及主副厂房组成。泵站进水闸取水后,闸后通过箱涵将水引入泵站控制闸,控制闸后接泵站前池, 泵站一、二期合并建设,装机3台机组,净扬程41.086m,泵站总装机容量4800KW。主要建设内容有厂区土方、进水箱涵、清污机室、泵站前池控制闸、泵站前池、泵站封闭圈、泵站主副厂房等。
  

 

  施工现场70余名人员在进行封闭圈模板加工支护、混凝土浇筑,底板混凝土洒水养护,前池底板钢筋加工、绑扎,安全文明现场布置等工作。一台吊车在转运施工材料,一辆洒水车间隔为生活、施工道路洒水、降尘。
  到目前为止,泵站封闭圈墙体、模板支立及加固累计2039.54m3、泵站封闭圈墙体钢筋绑扎189t、前池底板钢筋绑扎77.2t、封闭圈墙体混凝土浇筑1667.174m3,这些项目工程量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的工作是重力流管线管沟开挖和管道安装。时间紧任务重,这时刻督促着施工单位以及建设者们不能停歇和松懈,要拿出最饱满的热情推动工程建设,做好东线供水工程上的一颗“螺丝钉”。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是银川都市圈的“主动脉”之一,通过统筹调剂黄河水替换现有地下水源,保障受益区城乡居民和工业用水。同时对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推进银川都市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进入施工现场处处可见的警示标语和安全设施,正时时刻刻为施工人员敲响警钟。安全、质量、进度,哪一个方面都不能落后,宁工局正是用这样的信念为工程建设稳步高效推进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接下来,宁工局将继续扛起责任紧盯目标,抖擞精神坚定前进,严守时间节点,破解工程难点,更新设备,改进工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实现2020年底向利通区供水、2021年全面建成通水的目标。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里觅春天
    花博园里觅春天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