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贺兰农牧渔业局 > 图片头条
贺兰县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优质水稻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1-25  来源:贺兰县农牧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总体部署要求,发展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技能进一步提升。由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公开遴选出的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组织的优质水稻培训班于2019年11月18日在贺兰国际酒店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结合我县实际,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坚持“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完善制度、提升质量、强化效果”的总体思路,旨在构建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培训计划安排10天,分为理论培训5天,实地观摩学习5天。围绕专题讲座、经验传授、考察观摩、讨论交流、学员讲坛五个板块,其中专题讲座6次,内容包括:水稻新品选育及推广示范,农药、化肥零增长及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考察观摩10个以上培训基地,大武口龙泉山庄、灵武市农机公司等。
  截止此次培训班结束,贺兰县将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416人,其中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头人270 人,致富带头人6认,专业服务型70人,专业技能型70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县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能力,培养构建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推动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