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不忘初心 携手智育】“互联网+教育”银川经开区在路上
时间:2020-06-03  来源:银川开发区
  近期,区内各所学校相继复课,6月2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亚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中宁职业技术学校、同心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基于远程共享智慧课堂的智慧教学及教研活动,中宁职业技术学校、同心职业技术学校的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基于TEAM Model群组型智慧教室组织开展的,中宁职业技术学校为主讲端,同心职业技术学校为参与端。主讲教师孔晓辉为两端学生带来了《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水温传感器》一课。课堂伊始,孔老师利用复习导入法结合IRS即时反馈系统检测学生对于上节课知识的掌握情况,充分调动起了学生的积极性,点燃了两端学生的学习热情。
 
  课中,在通过实验,探索研究负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其阻值和温度的关系时,孔老师利用HITA智慧助教“即时影像”将实验全过程呈现至大屏,结合实验进行教学,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新课授完后,孔老师利用答题器即时检测两端学生对新授内容的掌握情况,根据学生作答的数据反馈适时调整教学策略,将学生有疑惑的内容进行了再次解析。同时,这样的"智慧教学"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两端的听课教师也进行了远程教研,对本堂课提出了宝贵建议。
 
  教研结束后,中宁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孟萍表示希望两所学校今后将远程共享智慧课堂常态化开展,携手共进,互学互促;同心职业技术学校主任赵晓蓉表示赞同,认为:这样的远程共享智慧课堂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希望两所学校今后在教学方面能够多多切磋。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围绕产业定位,不断创新,逐步完善产业培育功能,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服务环境,在政策、平台环境以及服务方面给予园区企业最大力度的支持。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