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全面排查 扎实整改 经开区落实落细银川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02  来源:银川开发区

   文明既是符合人类精神追求的人文精神,也是人民的信念力量和价值取向,更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竞争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途径。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是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题记

 

  当前,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银川经开区上下正全力以赴、全力发动、全面推进,坚决打赢这场不容有失的决胜战。

  积极部署 全力打好园区生产环境阵地战

  舒适的人居环境和生产环境既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保障。加强园区公共管理,打造良好城市形象,筑牢创建文明城市,是园区快速发展的基础。

  5月27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银川经开区负责片区“创城”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后并针对园区环境整改问题召开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专题会,对各部门创城责任分工,问题整改与落实情况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争取用实际行动打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

  精神文明是城市的“灵气”,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筋骨”不强,文明城市就缺少硬支撑。昝书记要求:

  一

  要彻底整治公共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最直接的体现;

  二

  要抓好马路、河道两侧和城区街道小巷、住宅小区等重点部位环境集中治理工作;

  三

  要抓好园区企业、闲置土地、死角死面等区域的整改治理工作,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同时,昝书记还要求各部门要着力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按照各司其职、分工负责、无缝对接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园区交通秩序、环境治理等专项整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努力提高园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2020年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创建工作直接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银川经开区将全面落实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

  迅速行动 竭力打好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入心战

  文明不仅是外化于行的形象,更是根植于心的素养。园区每一位干部职工走出去都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文明的真意,以良好的素养展示城市的形象。

 

  近日,银川经开区持续推进园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别于5月29日、30日、31日、6月1日由领导带队针对园区企业存在的问题、辖区内垃圾清理工作、道路两侧绿化管理等情况进行挂账式督导,全方位、分层次、全覆盖的开展创城整改工作,共建共享全民创建新格局。同时,各责任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逐一采取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园区创城问题整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银川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折射出园区的文明程度,展示着银川经开区的形象。此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既要改善人居环境,更要解决园区干部职工思想素质上的问题,牢牢抓住素质提升这个根本,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家园情怀,推动创建工作更加主动自觉、深入人心。

 

  文明对个人来说是一种修养;对园区来说是一种品质;对城市来说是一种力量。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倡文明新风,银川经开区在此号召园区所有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文明建设中来,为银川市打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机制 着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久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没有句号,也没有终点。银川经开区将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找准建立健全各项机制体制支点,持之以恒的打好这场持久战。

 

  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强调:

  一

  是建立责任机制,职责落实到位。有责任才能有工作担当,各部门要把目标年度化、清单化,把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把责任明细化、具体化,所有责任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按时间、按标准、按要求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二

  是建立监管机制,发动群众监督。有监管才能高质高效推进,要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对园区创城整改各项工作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并督导限期整改。

  三

  是建立问责机制,失责必须追究。有问责才能防止失责,要加强专项督查,强化动态监督,对突出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对创建工作不力的部门及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文明让城市更靓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所有“经开人”不懈追求的目标。下一步,银川经开区所有干部职工将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上来,用实际行动,为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