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组织辖区职工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
时间:2020-05-28  来源:银川开发区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根据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银川市总工会关于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银川经开区工会组织辖区职工关注两会,各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大家认真学习,对于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5月26日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5月24日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5月23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5月22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议程反响强烈。
  宁夏先科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爱生说:“宁夏先科电力设计咨询公司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工作的指导指示精神,作为西部地区民营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电力建设领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等工程全过程咨询专业优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先科企业文化软实力,塑造企业良好品牌形象,打造一支专业配套、技能精湛、梯队互补、数量充裕的人才队伍,为新时期新能源、输变电等电力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企管部负责人、工会主席刘凯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大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会的召开,承载万众期待,肩负重大使命。在会上,委员们建言献策,提出了“只有‘保企业’,才能‘保就业’”;只有通过不断升华和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巡视督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更好的保证惠企政策的落实。”
  中节能宁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工会经费审核主任王苍龙说:“今年的两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而且对2020年及今后的重点工作部署突出、思路清晰,尤其是今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给我们生产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企业经济收入严重下降,国家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在减税降费方面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在就业、创新、投资等各方面都有具体工作部署,解决今年企业困难问题,体现了责任担当与大国风范。同时,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也要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夏航天信息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李奇文说:“‘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本来应在每年春天召开的全国“两会”,今年推迟了两个多月。这不仅仅是日期和节气上的变化,更是因为我们赢得一场抗击重大疫情的重大胜利而在党史、新中国史上书写的特殊而难忘的一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彰显“中国之治”生动实践和显著优势,经过“两会”这个特殊政治舞台的进一步凝聚和激励,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将更加团结,更加有力量,更加不可战胜。”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客户经理周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重大疫情期间,党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而我们也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丹丹说:“国家已经进入强国强军的快节奏,蒙牛这个冠军企业也迎头奋进,在国家多位一体的大环境下,积极成长,在积极响应国家对企业扶持政策的同时,认真强化自身,加快数字化推进步伐。”
  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军说:“令我感到无比振奋的是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并且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重点发展工业互联网,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进智能制造、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当前,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正在积极探索物流服务升级、构建信息连接与资源协同网络、聚焦物流产业平台智慧化与智能化,把上述方向定位为企业发展的三大战略。这也与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高度契合。在可预期的未来,整个中国物流行业的商业模式也将在互联网经济、产业发展、技术革新下继续演进。”
  根据两会精神,银川经开区工会将继续发力,更好的为职工服务,助力企业打造创新工作室、多功能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从法律维权、劳动争议调节、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升企业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