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获评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银川经开区全力打造创新改革开放新高地
时间:2020-01-07  来源:银川经开区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获悉,经组织专家集中评审,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信厅在全区开发区范围内开展了“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认定工作。银川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从七家参评开发区中脱颖而出。
  
 
  建区以来,银川经开区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升级转型、营商环境、产城融合等方面的探索经验以及所取得的巨大变迁和成就,阐释了经开区在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积极建设“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美好征程中,在做强工业、做优产业、扩大开放、自主创新、完善配套、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同时,深厚的工业底蕴,为地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银川经开区紧紧围绕“千亿级升级版园区”的建设目标,立足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和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坚持创新的发展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快速增长。园区2019年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15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同比增长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7.9%。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0亿元,超年度任务的50%。成为自治区产业基础雄厚、综合实力较强的园区之一。
  新时代催生新机遇,新机遇助推新发展。作为银川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银川经开区机遇前所未有,步伐铿锵有力。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先后被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评选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绿色园区、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等,成为了全区发展浪潮的弄潮儿。
  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银川经开区正在向改革开放的新高地阔步迈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