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时
时间:2019-05-29  来源:银川经开区
  5月29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在经开区扫黑办副组长艾民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天通银厦公司、隆基硅15GW项目工地、中小企业创业园和经开区公安分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调研和督导。
  在天通银厦公司、中铁三局隆基绿能15GW项目工地、中小企业创业园通过查看资料、与企业职工座谈、随机上门、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向企业职工进行扫黑除恶相关精神和内容进行宣讲,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运营中是否存在强迫交易、寻衅滋事、强买强卖、非法档工等情况。在天通银厦公司与企业职工座谈会现场,天通银厦公司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视程度高、宣传发动效果好、结合自身特点抓宣传走在经开区企业的前面,对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在职工中宣传发动取得的成效和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天通银厦公司和中铁三局隆基绿能15GW在建工地和中小企业创业园职工宿舍,陈志文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发放致企业职工的一封信,现场向企业职工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了解企业职工对扫黑除恶的知晓情况,了解公安派出所入户宣传的效果和工作落实情况。
  陈志文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基础。
  就生产企业和在建工地等如何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陈志文提了四点意见。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了解政策,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党组织牵头抓总,工会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企业要充分利用横幅、LED电子屏、利用职工交办会、组织测试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确保宣传氛围不减,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三是注重扫黑除恶线索摸排。重点在企业乱象、外部环境等方面是否有涉黑涉恶行为发生。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供线索,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四是查找不足查漏补缺。对照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查找不足,及时补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在中小企业创业园现场查看济民路派出所对重点地区的整治情况,要求派出所就如何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重点地区的整治,要围绕电商诈骗、年轻职工多且集中等新情况新特点针对性做好工作,并就在中小企业创业园设立警务待岗点现场办公。在对公安分局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侦办、分局扫黑办实体化运作等方面对公安分局和济民路派出所进行督查督办,并听取了公安分局和济民路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陈志文副主任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行动迅速,成效显著,全体参战干警忠于职守,攻坚克难,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同时克服警力不足,加班加点,特别是公安分局和济民路派出所结合特点,打造经开区扫黑除恶宣传一条街、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每一家企业和辖区居民家中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调查收集线索、围绕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好服务等方面创新工作,为维护经开区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党工委管委会的高度肯定。
  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志文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的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对照自身职能,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攻坚深挖能力,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自省自查、举一反三。三要宣传发动再深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社会氛围,着力宣传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新形态、新特点、新动向,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三是问题整改再彻底,严格按照中央、区、市有关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要求,坚持自查,落实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工作重点再突出。重点围绕经开区企业多的突出特点,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重点在见实效上下功夫。要多渠道收集摸排线索,要推行常态化分析研判,深挖细查,绝不遗漏放过。五是综合治理再长远。围绕重点地区出现的新特点,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进一步整治治安重点,真正实现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六要迎接中央督导工作再努力。要结合区市督导指出的问题,全面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查漏补缺,抓紧整改,补齐短板,以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的工作督导。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科技厅关于组织征集科技企
  •  关于公示 2019 年第二批中央引导
  •  自治区顶格出台促进创业就业税收
  •  自治区审计厅三项举措推动“扫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香湿地 别样沉醉
    花香湿地 别样沉醉
    宁夏灵武:毛乌素沙地的“绿色长城”
    宁夏灵武:毛乌素沙地的“绿色长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