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踏歌奋进逐浪高——银川经开区招商引资开新篇
时间:2019-04-19  来源:宁夏财经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梦想在春天迸发。
  没有项目,抓发展就没有载体,稳增长就没有抓手,促转型就没有空间。
  为了引进好项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招商团队争抢拼超、冲锋在前。
  石墨烯项目签约,轴承智造小镇项目来了,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和半导体材料产业链延伸项目成功落地,智能电子终端项目的引进......让银川经开区的经济建设与转型升级,在跨越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决定生路。“招商引资是推动银川经开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2019年,银川经开区将继续整装出发、砥砺奋进,抓项目,抓招商,强服务,吹响高质量招商引资发展的行动号角,开启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驻广东联络处揭牌
  主动出击
  让招商引资“走”出去
  “不待扬鞭自奋蹄,奋力拼搏自加压。”2019年4月11日至14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和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本雨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广东省深圳市对2家协会进行了拜访,对亿和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深圳科本精密模具公司、深圳鼎达(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惠州市铭薪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并主持召开了企业交流恳谈会。50余名企业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其中有十余家企业基本达成投资意向,计划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同时,银川经开区还通过建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驻广东联络处”,为自治区开展精准招商服务牵线搭桥。

  会议现场交流
  “银川经开区正在围绕千亿园区目标,以服务企业家为核心,奋力打造更加开放,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政企协同、统筹配套的产业发展环境;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高地。同时,也诚挚地邀请相关企业家赴银川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遇。”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说。
  招商引资是银川经开区的“生命线”。2018年,银川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大个头”企业纷纷落户银川经开区,成果丰硕。引进大项目21个,签订合同资金886.8亿元;完成开工备案项目13个,总投资195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46%。2019年,银川经开区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打造千亿级升级版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要求,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广纳八方客商,引得重大产业项目、高新企业等相继落户银川。让银川经开区成为西部地区投资兴业的热土。

  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考察广东惠州市铭薪电子有限公司
  全力开拓
  把企业项目“请”进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银川经开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以“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大企业,建设一批好项目,编织一张招商网,让产业项目源源不断地走进银川经开区。
  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在深圳市手机协会、深圳市光电显示协会与孙文平会长、施伟力会长等企业家交流中强调,协会应该抢抓机遇,积极动员更多的企业投身银川经开区千亿园区建设发展大潮中。银川经开区也会积极学习各地共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先进经验,为园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供经验支持。

  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与光电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对园区企业的高效服务让企业充满了活力。而此次交流恳谈会,大家又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银川经开区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随后,各个企业将会抓紧机遇,考察银川市场,努力加快落地银川经开区的速度。
  同时,银川经开区经过与协会交流探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银川智能终端产业园。深圳手机协会将积极组织规划设计单位和企业赴银川考察对接,及时协助银川经开区编制好建设规划。让银川经开区在招商引资上聚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银川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后2年内实现产值超300亿元,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书写新篇章。
  风华正茂迈入新时代,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招商引资是银川经开区生存和发展的要中之要。目前,银川经开区正以加速度前进的态势,在招商引资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宁夏财经网 祁雪)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举办2019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银川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中央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
  •  宁夏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升级改造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新农村展新颜
    新农村展新颜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双选洽谈会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双选洽谈会
    宁夏人物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苏维童和他的社火脸谱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